牧師分享 「神的道路」


[李世敏牧師]
7/23/2020



牧師分享 「神的道路」

 

親愛的弟兄姐妹:

 

主裡平安!《神的道路》是天韻合唱團的一首敬拜詩歌。葉薇心經文摘編,王麗玲作曲。https://youtu.be/orwIqsgN8oo

 

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  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祂的心裡有藍圖  祂的時間不錯誤

一步一步帶領你前途

 

祂立大地的根基  祂讓雲彩空中漂浮

是祂創造生命氣息  是祂應許照顧賜福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  耐心等待必要歡呼

啊!……耐心等待要歡呼

 

聖經說:「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16:9)「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箴20:24

 

在這兩節經文中,所羅門講到神的絕對主權,沒有一個人能越過神來走自己的路。人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而籌劃,可以用盡自己的資源、能力,並按照自己的意願擬定一套計畫,但心裡所精打細算的,卻未必有實際的果效。神掌管世界大事,也掌管了每一個人生活中的細節,包括我們所踏出的每一步。神可以成就人的計劃,但也可以同時超越人所籌劃的,以成就祂的旨意。

 

神愛我們,祂知道什麼對我們是最好的,但祂也許不會一早就全部告訴我們,只會由我們一步步的去經歷,在當中去學習信靠神的功課。在生活中,我們希望風調雨順,事事順心,按照自己所期待的去實現。但在現實生活中,不如意事常八九。神有時允許困難和煩惱臨到我們,但祂同樣也可以藉著各種的遭遇,引導我們走向更成長的道路。

 

我們所遇到的每一個困難和挑戰,都在我們身上積蓄了一些能量。在所有無法解決的關係中,在有人錯了的時候,我們獲得了洞察力。失敗的時刻,正是累積經驗和邁進成功近一步的時刻。既然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讓我們把生命的主權交在神的手中,求祂握緊我們的手,帶領我們走平坦的道路。神一定會帶領我們往正確的路線前進,走向更美好的未來,更廣闊的一片天。

 

鼓勵您這樣禱告:慈愛的天父,感謝祢,祢是指引我腳步的至高神。感謝祢藉著不同的處境讓我學習信心的功課。求主幫助我將疫情的擔心化為對祢的信心,並學會調整自己的腳步,走合神心意的蒙福之路。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您的牧師

李世敏

新希望國際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