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分享「為黎巴嫩禱告」


[李世敏牧師]
8/6/2020



牧師分享「為黎巴嫩禱告」

 

親愛的弟兄姐妹:

 

主裡平安!《耶穌給你平安》是天韻合唱團的一首詩歌,葉薇心詞,徐世賢曲。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a1HBHWF5r0

 

這世界雖有苦難

主耶穌是避風港灣

祂要給你,祂要給你平安

源源湧流不斷

 

耶穌,耶穌給你平安

耶穌給你真正平安

深深在你心裡

源源湧流不斷

哦!耶穌給你平安

 

聖經記載有一次耶穌指示門徒乘船到加利利海的另一邊,接著祂在船裡睡著了。暴風巨浪突然來襲,海水大量地灌進小船裡,門徒心中充滿恐懼與焦慮,趕緊叫醒耶穌,說:「夫子!我們喪命,祢不顧嗎?」(可4:38)。耶穌站起來只說道:「住了吧!靜了吧!」風浪就止住了。為何耶穌要讓門徒遭遇這場風暴,以至在險境中驚慌失措?耶穌並不是要他們被這無情風浪所吞噬,而是要他們在這次的經歷中學習信心的功課,並進一步認識他們所跟隨的主。最叫門徒驚訝的是:「這到底是誰?連風和海也聽從祂了!」(可4:41)。

 

這世界確實有很多無法預料的危難,像暴風雨那樣突然臨到前天(8/4)下午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發生嚴重大爆炸,傷亡慘重。被冠狀病毒籠罩的黎巴嫩,經歷過鎖國,正身陷於財務危機的國土,再加上這次的爆炸災害(超過百名死亡人數、超過五千人受傷),使已在疫情風波倍感壓力的醫療系統面臨更大的挑戰。

 

雖然我們不明白神為何許可這些事情發生,但神不會無故使人受苦。讓我們仰望平靜風浪的主,同心為黎巴嫩禱告,使他們也能像當日的門徒那樣認識主,經歷祂的作為。讓我們為黎巴嫩傷者的治療與恢復禱告、為亡者的親屬與朋友禱告、為承受疫情與爆炸傷者的醫療系統以及人員禱告、為面對眾多災情而產生的財務困境禱告、為城市災後的修建禱告、為國際援助能夠順利進入與執行禱告、為黎巴嫩政府接下來的危機處理政策禱告、為黎巴嫩人民禱告,以及為基督教機構能在他們當中發揮屬靈的影響力禱告。禱告大家能夠不分彼此,同心走過眼前的挑戰。

 

願掌管萬有的神,賜下平安,化苦難為祝福!


 

您的牧師

李世敏  

新希望國際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