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分享「認定自己」


[李世敏牧師]
8/25/2020



牧師分享「認定自

 

親愛的弟兄姐妹:

 

主裡平安!《你我歌》是天韻合唱團的一首詩歌,很特別,也很好聽。詞:葉薇心,曲:陳熾,編曲:王麗玲 https://youtu.be/Ofjk795fkls

 

你是你,我是我,我們兩個差别真多

我愛靜,我愛動,談起事來各西東

你是你,我是我,我們兩個差别真多

我講實際,我愛做夢,合作分工有苦衷


天生你才必有用,天生我才與眾不同

加在一起加倍有用,彼此欣赏加倍成功

天生你才必有用,天生我才與眾不同

加在一起就會加倍成功


天生你才必有用,天生我才與眾不同

如果加在一起,就會加倍有用

彼此欣赏加倍成功。主啊,就必有用

主啊,加倍成功,主啊,就必有用

 

新約聖經記載施洗約翰為人施洗的事,引起猶太領袖對他身份的關注。猶太人從耶路撒冷差祭司和利未人到約翰那裡,問他說:「你是誰?」他就明說,並不隱瞞,明說:「我不是基督。」(約1:19-20)。他們是猶太公會的成員,其職責之一是評估自稱為先知或基督之人的真確性。基督(彌賽亞)指舊約以色列承接職分時要用油膏抹的君王、祭司與先知,特別是指神所應許要來的救主。

 

施洗約翰非常清楚自己的身份和角色,他明說:「我不是基督」。但另一方面,他很明確的告訴這些人他乃是神在舊約裡所應許「那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修直主的道路」(預備主道路)的那一位。從施洗約翰身上,我們看到自我身份認定的重要。能瞭解自己是誰,並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才不至於努力去模仿別人,作一個不是自己的人。

 

人的身份和才幹是神所賜的。讓我們忠心發揮自己的恩賜和潛力,既不小看自己,也不高估自己。瞭解自己的極限,是尊重自己的一種態度。使徒保羅勉勵羅馬教會的信徒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羅12:3)。讓我們扮演好神給我們的身份和角色,領受祂的恩典和祝福,活出神在我們各自生命中那美好的計劃。

 

鼓勵您這樣禱告:慈愛的天父,感謝祢在每個人身上都有祢完美而不受外力更改的計劃。感謝祢賜給我才幹和潛力來活出自己的獨特性,並實現神祢在我身上的心意。感謝祢賜下的恩典和祝福。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您的牧師

李世敏 

新希望國際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