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分享「不住禱告」


[李世敏牧師]
9/1/2020



牧師分享「不住禱告」

 

親愛的弟兄姐妹:

 

主裡平安!《禱告》是讚美之泉的一首詩歌,鄭楷詞曲。https://youtu.be/KEHxHJAyNXc

 

禱告 因為我渺小

禱告 因為我知道

我需要 明暸袮心意對我重要

禱告 已假裝不了

禱告 因為袮的愛

我需要 袮關懷 我走過的袮都明白

 

有些事我只想要對袮說 因袮比任何人都愛我

痛苦從眼中流下 我知道袮為我擦

在早晨我也要來對袮說 主耶穌今天我為袮活

所需要的力量袮天天賜給我 袮恩典夠我用

 

使徒保羅勉勵帖撒羅尼迦信徒要不住地禱告(帖前517)。因為這是神的意。不住地禱告不是整天處於一種低頭閉目的默禱狀態。聖經所說的「不住禱告」,其實是要我們在生活中,保持心中有神和順服神的態度。當我們面對難處,內心開始擔心、害怕或沮喪時,讓我們提醒自己將這些感受或想法轉為禱告,然後憑著信心將禱告化為感恩。

 

保羅寫給腓力比教會的書信中,他勸勉基督徒要一無掛慮,而停止掛慮的最好處方就是「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腓4:6)。保羅的意思是對於平日生活中所遇到的每一種令人焦慮的處境,我們都應該首先以禱告作為回應。缺乏禱告的生活會讓我們靠著自己,而不是倚靠神的恩典。不住禱告就是在生活中持續與神交通,並不斷地倚靠天父去面對生活中的各種挑戰。

 

有些人把禱告視為萬能解藥,沒事不禱告,遇到問題才禱告。假如神總是在我們尋求幫助時就立刻回應,我們屬靈的生命也許就會不成熟,我們的禱告就會變成以自己為中心而不是以神為中心。一般上成功的父母不會什麼都按照孩子的要求去滿足他們。全知的天父更是如此,祂會按照祂的時間和祂看為最好的來回應我們的禱告。禱告既是我們和神保持親密關係的一個重要途徑,讓我們一同學習「不住禱告」。

 

鼓勵您這樣禱告:慈愛的天父,感謝讚美祢,祢雖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真神,祢卻滿有恩慈,使我可以透過耶穌基督所成就的救恩,並藉著不住禱告常與祢親近。感謝祢是我的力量,是我生活中隨時的幫助,使我的軟弱變為剛強。奉靠主耶穌的名禱告,阿

 


您的牧師

李世敏

新希望國際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