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分享「凡事都有神的美意」


[李世敏牧師]
9/17/2020



牧師分享「凡事都有神的美意」

 

親愛的弟兄姐妹:

 

主裡平安!《凡事都有神的美意》是屬天音樂事工的一首詩歌,歌風蒙悅詞曲。https://youtu.be/_bfbAH_fuog

 

我以喜樂的心來面對我的環境,

我以平安的心來應對我的處境,

因為凡事都有神的美意,

我要讚美堅持到底。

 

我以盼望的心來面對我的失望,

我以積極的心來戰勝我的沮喪,

因為凡事都有神的美意,

我要感恩稱謝到底。

 

使徒保羅勸勉信徒:「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林前13:12)。新約時代的人用磨亮的金屬作鏡子,它們所反映出來的影像是模糊不清的。使徒保羅在這裡所說的「觀看」,是指我們在屬靈的事上,就像對神自己和神的真理,我們的認識是局部的,是很有限的,好像對著銅鏡觀看一樣,不能看得十分清楚。

 

我們人生在世,各人所走的路或有不同,但不都走在康莊平途上,有時坎坷凹凸,有時悲歡離合。我們無法完全了解神既然是公義的、善良的、全能的且充滿愛的神,為何允許那些愛主的人,也一樣遭遇身心靈之苦難。許多問題的存在使我們不得不承認苦難也是一種奥秘,是我們目前無法完全明白和解釋的。神的意念確實非同我們的意念,神的道路確實非同我們的道路(以賽亞書55:8)。

 

只因屬靈知識的有限,理解能力的不足,而觀點又有所局限,以致使我們有時會產生困惑、疑慮,甚至會問:神啊,為什麼會這樣呢?其實,神在我們身上都有祂的計劃,只是祂沒有讓我們先了解所有的細節和過程。像拼圖一樣,只有當神把一塊塊圖片拼成完整的圖案時,我們才能看明神的美意。因此,讓我們憑著信心天天與神保持親密的交通,對祂有主觀的經歷和認識,並在生活中去體會神的信實。

 

鼓勵您這樣禱告:慈愛的天父,我感謝祢,任何臨到我身上的困難都是祢允許的,是我能面對和處理的,並且是對我有益的。儘管我現在可能還不明白,但將來那日子臨到時,我就會完全清楚和明白。因此,我要「以喜樂的心來面對我的環境,以平安的心來應對我的處境,以盼望的心來面對我的失望,以積極的心來戰勝我的沮喪,因為凡事都有神的美意,我要讚美堅持到底!」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您的牧師

李世敏

新希望國際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