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分享「神是我的力量」


[李世敏牧師]
9/24/2020



牧師分享「神是我的力量」

 

親愛的弟兄姐妹:

 

主裡平安!《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生命河靈糧堂的一首詩歌吳逸麗詞曲。

https://youtu.be/z_BxK7CzsM8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高台和山寨。

祂是我的磐石盾牌,是我的拯救。

耶和華是我的供應,是我豐盛和榮耀。

祂的慈愛永不離開,是我的天父。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我要讚美祂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祂,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祂。」(詩28:7

 

詩篇28篇是大衛身陷困境時的禱告詩。對於本詩的寫作背景,詩歌本身沒有給予直接或間接的提示。但是我們可以從詩歌中讀出大衛作詩時的心境。當時的大衛,身在危難之中,甚至生命都受到了威脅。在這種處境下,他本能地想到了仰望神,所以用一首發自内心的詩歌向神祈禱。大衛在表達他需要神的拯救後(1-5節);接著是他的讚美(6-7節);最後是他為自己百姓的代禱(8-9節)。

 

大衛向神禱告,以及他對神的倚靠,使他的心境帶來了很大的變化。大衛宣告神是他得勝困難的力量,也是保護他免受傷害的盾牌。大衛憑藉這個信念,使他心中歡樂,並用詩歌頌讚神。大衛對神的信心,使他的心胸更加寬廣,使他的禱告超越了自己,不再停留在個人的需要上,而延伸到他對自己百姓的關懷上,這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面對挑戰時,讓我們學習大衛把目光轉向神,宣告神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的盾牌,是我們心中所倚靠的。這樣的信念能改變我們的心境,也能幫助我們以正面的態度去面對逆境,並靠神的力量去勝過難處。當我們禱告的時候,讓我們的心完全向神敞開,毫無保留地將一切擺在神的面前,無論是傷痛、憂慮、喜樂、愛慕、讚美、抱怨、軟弱,甚至疑惑等等都與神分享,向祂傾訴。藉著禱告使我們更貼近神的心意,更體會到神是我們的力量,神是我們的盾牌!

 

鼓勵您這樣禱告:慈愛的天父,感謝祢,讓我藉著禱告來親近祢,並體會祢是我的力量和我的盾牌。感謝祢,在祢裡面我滿有盼望,祢能在沙漠開江河,也能在我人生的每個低谷,賜下出人意外的平安和祝福。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您的牧師

李世敏

新希望國際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