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分享「得安息」


[李世敏牧師]
9/29/2020



牧師分享「得安息」

 

親愛的弟兄姐妹:

 

主裡平安!《凡勞苦擔重擔的人》是雅歌詩選的一首詩歌,裴克曲,歌詞取自馬太福音11:28-29https://youtu.be/3snbYRwmUtk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

可以到我這裡來

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我心裡柔和謙卑

你們當負我的軛

學我的樣式  學我的樣式

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安息

 

主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馬太福音11:28-29

 

勞苦擔重擔,可以說是世人的實際情形。許多人不只有生活、工作的勞苦,還有內心的糾結和遺憾,以及環境所帶來的各種壓力和焦慮。主耶穌當年的呼召,對今日的人依然適切。如果我們要得到安息,須先承認自己是「勞苦擔重擔的人」,然後照主的榜樣去行。首先要學主「心裡柔和謙卑」。柔和不是軟弱,而是肯放下自己的堅持,並且信靠神的帶領。「謙卑」不是自卑,而是願意順服於神的旨意。

 

其次是學負主的軛,學祂的樣式。「負軛」在當代猶太人文化中,含有服從教導的意思。問題是當時的法利賽人,他們的一些教導成為壓制人們的重軛。今天社會一樣有不少人為的標準和價值觀,使人對自己和對別人有很多要求,造成許多重擔。所以耶穌要我們負祂的軛、學祂的樣式。負主的軛就是要順服主所託付的使命、角色及職分。學主的樣式就是要效法耶穌,完全相信、順服天父的安排和計劃。

 

主耶穌給我們的軛是量身訂作的。您若願意順服,神就會給您最適合的軛,是輕省的。只要您願意學習與主同心同行,祂必會親自與您同負一軛,您的軛就會變成容易而且輕省!您和我都是主手中的工作,為了配合神國度與救贖的永恆計劃。因此,讓我們一起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同心負主的軛,學主的樣式,甘心樂意藉著神的愛,與福音的大能,成為別人的祝福,我們也因而得享安息。

 

鼓勵您這樣禱告:慈愛的天父,感謝祢,我隨時都可以來到祢施恩座前,放下我心中的重擔,包括所有遺憾和負面的感覺。我要倚靠祢的愛,我要順服祢的帶領和安排,使我能與主同心同行,領受祢所賜的安息。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您的牧師

李世敏

新希望國際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