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分享「成為神蹟的器皿」


[李世敏牧師]
10/1/2020



牧師分享「成為神蹟的器皿」

 

親愛的弟兄姐妹:

 

主裡平安!《成為神蹟的器皿》是生命河靈糧堂的一首詩歌,施弘美詞曲:

https://youtu.be/cO_BGMDEh9U

 

主耶穌,袮召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賞賜獨特的位份,

在基督裡我是新造的人,袮看為寶貴,獻上為袮所用,

讓我成為袮神蹟的器皿,被揀選族類,君尊的祭司,

 

聖潔的國度,屬神的子民,來宣揚主耶穌,彰顯神的榮耀,

讓我成為袮神蹟的器皿,以信心的眼睛,看見新的盼望,

用袮的大能和愛來充滿我,我要傳揚主的愛,讓世界更美好。

 

約翰福音6:9「在這裡有一個孩童,帶著五個大麥餅、兩條魚…」

 

當日有許多人因看見耶穌所行的神蹟而跟隨祂,到了傍晚時分,大家都餓了。門徒建議讓群眾分散,好去找食物吃,但耶穌卻憐憫眾人,不願意他們餓著肚子離開。於是便問門徒:「你們有多少餅,可以去看看。」(可6:38),門徒說:「我們這裡只有五個餅、兩條魚。」(太14:17)這些看似稀少的食物,卻讓主耶穌餵飽五千人,不包括婦女和孩童。

 

四福音書都有記載這個神蹟,唯獨約翰福音作了一個特别的介紹:「在這裡有一個孩童,帶著五個大麥餅、兩條魚」。這提醒我們不要只看到神蹟,也要想到奉獻五餅二魚的孩童。在新約時代,孩童都不被重視。這位小孩所奉獻的大麥餅和魚乾,只是一般貧窮家庭的食物,主耶穌卻使用這小小的奉獻,行了一個大大的神蹟,使許許多多的人得到飽足。

 

神蹟就是神的作為,是神能力的彰顯。奧古斯丁說:「神蹟並不是違反自然,乃是違反人所知道的自然。」神可以使用一些平常的器皿或平凡的人,來彰顯祂的權能;如神使用號角的聲音,使耶利哥的城墙倒塌(約書亞記6章)。神將基甸的軍隊從三萬兩千人减至三百人,然後用他們來驅逐米甸的大軍(士師記7章)。神也能使您成為神蹟的器皿,藉著您的生活見證和愛心關懷,使人得著救恩和祝福!

 

鼓勵您這樣禱告:慈愛的天父,感謝祢,即使我的力量微薄,只要因著顧念别人的需要,或因著愛而擺上,不但能蒙祢的悦納,也能成為祢神蹟的器皿。感謝祢,祢能將我獻上的一點點加上乘法,使它成為極大的祝福。感謝行奇事的神,使用我成為袮合用的器皿。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您的牧師

李世敏

新希望國際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