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分享「卸下重擔」


[李世敏牧師]
11/10/2020



牧師分享「卸下重擔」

 

親愛的弟兄姐妹:

 

主裡平安!《全然愛你的神》是全福會專輯《雅比斯禱告》的一首詩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RTOu0Cgd-k

 

凡勞苦背重擔的人,耶穌說可以到我這裡,

不要怕不要怕到這裡,祂要使你得安息。

 

祂是神全然愛你,祂必永遠不撇下你,

祂是神真心愛你,祂要使你得安息。

 

馬太福音11:28-29「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在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會面對或多或少的挑戰:工作的壓力、人際關係的壓力、家庭的壓力等等。相比於這些壓力,更大的重擔是心靈的壓力,包括內疚和遺憾等等。無論任何形式的重擔,只要來到主那裡,祂都能為您卸下,使您得安息。如果我們能學習主耶穌處事的心境,以柔和謙卑的心去面對一切壓力,擔子就不再是想像中那麼沉重,甚至還可以將壓力轉化成力量。

 

主應許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在祂那裡得安息。可是,接下來祂又要我們負祂的軛,這是否會帶來另一種重擔呢?軛是擱在牛馬脖子上的曲木,人們用軛將一對牲口套在一起以便共負重擔。通常他們會讓成熟強壯、訓練有素的牲口,配搭另一隻年輕的牲口,好叫年幼的能學習如何正確使勁。其實成熟的牲口出力較多,而年輕的牲口則伴隨著成熟的牲口,並模仿牠的動作。負軛雖是重擔,但却是主與我們同負一軛。

 

若在生活中感覺壓力沉重,甚至到了無法負荷的時候,讓我們不要強撐著蹣跚的腳步,無奈的走在迷茫的道路,而是要立刻來到主的面前。主知道我們人生的道路,祂能體恤我們的軟弱。在人生迷惘時,祂要成為我們的指路者,减輕我們心靈的壓力。當我們承擔不起壓力時,祂會親自與我們分擔,我們的軛就變成容易而且輕省。讓我們把重擔轉移交托在主的身上,我們心裡的一切愁苦就會煙消雲散。

 

鼓勵您這樣禱告:

慈愛的天父,感謝祢,祢是全然愛我的神,祢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袮要使我得平安得安息。當我的身心似乎已經被我背負的重擔壓傷時,願祢施恩醫治,使我恢復強壯。感謝祢,在祢賜的平安裡,我可以將我心裡的壓力重擔完全卸下交託。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您的牧師

李世敏

新希望國際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