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分享「早晨的聲音」


[李世敏牧師]
11/12/2020



牧師分享「早晨的聲音」

 

親愛的弟兄姐妹:

 

《從早晨到夜晚》是讚美之泉的一首詩歌,鄭懋柔詞,游智婷曲:

https://youtu.be/QvfB1-FpfWk

 

早晨我睜開眼睛,渴望聆聽袮聲音,

心中思想袮的好,更多與袮來親近。

夜晚我仍要歌唱,向袮闡明我心意,

敬拜化成一首歌,單單要唱給袮聽。

 

從早晨到夜晚,從曠野到高山,

親愛主,我要稱頌袮美名,

從早晨到夜晚,袮愛永不止息,

親愛主,一生緊緊跟隨袮。

 

我的主,我愛袮,

我要誇袮的愛無止盡。

 

詩篇5:2-3「我的王我的神啊,求你垂聽我呼求的聲音,因為我向你祈禱。耶和華啊,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警醒。」

 

這是大衛所寫的詩,他清晨向神禱告,想到敵人四面包圍迫害,他們的惡行使他心痛,但他仍堅心倚靠耶和華。從這幾句禱文中,讓我們看到禱告的精意。大衛首先稱神為「我的王我的神啊」,表明他與神的關係極為親切,同時說明大衛的心中尊主為大,以神為他的王,有甘心順服的意思。大衛的禱告是將神擺在首位,敬拜祂和順服祂,這也是我們向神禱告應有的態度。

 

禱告最重要的目的,是維繫我們與神的親密關係。當生活遇到難處時,我們可以將心裡的感受和意念向神傾訴,並把我們的難處和重擔來向神交托。與神建立親密關係的秘訣,就是每天熱切的向祂禱告。經常交往是維持關係的途徑和必要的條件。我們需要每日與神交通,才能從神得著安慰和力量。

 

基督徒在世上的每一天,幾乎都在經歷生活的考驗,環境的洗涤。但無論在什麼艱難的處境下,我們都可以靠禱告來克服。從聖經中我們可以看到一些禱告的功效。禱告的力量戰勝了敵人(詩6:9-10),戰勝了死亡(王下4:32-37),帶來了醫治(雅5:14-15)等等。通過禱告,神讓人的眼睛睜開、心靈改變、創傷醫治、得到智慧(雅1:5)等等。讓我們一起藉著禱告經歷神的作為!

 

鼓勵您這樣禱告:

慈愛的天父,感謝祢,祢是我的牧者、我的力量。感謝祢常常垂聽我的禱告,賜下祢的平安和喜樂。感謝祢,無論境遇如何,祢都會給我够用的恩典,並用祢大能的手托住我,使我能靠祢站立得穩。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您的牧師

李世敏

新希望國際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