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分享「一無掛慮」


[李世敏牧師]
11/17/2020



牧師分享「一無掛慮」

 

親愛的弟兄姐妹:

 

主裡平安!《應當一無掛慮》是MMO / 媒體綠洲,最美麗的名字是耶穌專輯的一首詩歌吉中鳴詞曲:https://youtu.be/41KmN4FFD_4

 

應當一無掛慮 應當一無掛慮

你們應當一無掛慮

只有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

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你們不要憂慮 你們不要憂慮

不要為了生活憂慮

你要先求祂的國 你要先求祂的義

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

 

腓立比書4:6「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在美國輝瑞製藥和德國BioNTech聯合開發的疫苗大量生產和有效應用之前,以目前新冠疫情的感染情況來看,確實令人擔憂。在第二波疫情爆發後,美國新冠確診病例數已相當全球五分之一,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還不斷刷新紀錄。內心充滿憂慮時,聖經教導我們處理焦慮的方法就是祈禱,藉著禱告把心事告訴神、交托給神,靠著神去克服憂慮。

 

腓立比書提到「應當一無掛慮」,接下來說:「只要」(but)這個連接詞,在原文含有強調的意思,給焦慮與禱告做一個對照。意思是說,凡事藉著禱告就能克服任何憂慮。「凡事」(in everything)一詞對我們來說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在我們的人生過程中,我們也許會面對各種不同的挑戰處境,但無論是高山低谷或跌宕起伏,讓我們擁抱生活所有的變遷,並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我們所要的都告訴神。

 

「凡事藉著禱告」的「凡事」,意思是說在生活中,無論遇到任何事情,是好是壞、是大是小,我們都可以向神禱告傾吐,感謝或祈求。對神來說沒有任何事會是太大或是過於瑣碎的。在面對任何難處時,讓我們向神禱告求祂指引和幫助。神應許祂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7

 

鼓勵您這樣禱告:

慈愛的天父,感謝祢,祢是滿有憐憫的神,無論什麼難處,問題大或小,都可以來到祢的施恩座前祈求禱告。感謝祢,體恤我的軟弱,卸下我的重擔,賜給我出人意外的平安,使憂愁嘆息盡都消失。我要因主耶穌的救恩歡喜快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您的牧師

李世敏

新希望國際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