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分享「不要懼怕」


[李世敏牧師]
11/19/2020



牧師分享「不要懼怕」

 

親愛的弟兄姐妹:


主裡平安!《任何環境不要懼怕》是出自以斯拉專輯《盼望之路》的一首詩歌。https://youtu.be/LcZadiTXW6U


任何的環境都不要懼怕,全能的上帝祂必保護你,

你不要驚惶,更不要懼怕,全能的上帝保護你。

縱然有疲乏軟弱無助的時候,全能上帝祂必看顧你,

人生的驚濤駭浪臨到的時候,全能上帝祂必保護你。

 

主你是我的磐石,主你是我的山寨,

主你是我的盼望,我的力量我的耶和華。

 

以賽亞書41:10「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根據YouVersion聖經應用程式(YouVersionBible App)的統計,這節經文是2018年全球分享並標註最多次的經文。在美國、智利、法國、義大利、愛爾蘭、祕魯、南非和西班牙都榮登第一名。當我們人生在驚惶、害怕的時候,第一個陪伴在我們身旁的就是神。神為了要讓我們可以完全的信靠祂,在這處經文中祂做了三次的保證: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賽41:10)。

 

這句強有力的話,就像在曠野中的一股清泉,給所有心靈乾渴的人帶來滋潤和盼望。歷史上,這節經文也是在以色列人失去國家、土地,最悲慘無助的時候,神藉著先知以賽亞鼓勵他們繼續信靠神跟隨神。神還承諾會給以色列人重建家園,讓他們重回耶路撒冷。這個應許,在1948年以色列復國時就已經實現了!神是信實的,祂所應許的祂必實現!

 

今天世界仍有許多令人不安的事,如衝突、迫害、暴力、犯罪、自然災害、恐怖主義、經濟不確定性、失業、分裂、新冠疫情等等。然而,神要我們相信祂所說的,不要害怕。人的肉眼雖無法看得太遠,沒有真正的遠見。可是信心讓我們知道神掌權、神在看、神在聽、神在動工。神是有行動的神,祂的應許和保證絕不會落空。因此,讓我們邀請神進入到我們生活的各個層面,隨時隨地經歷神的同在,並享有祂所賜的平安。

 

鼓勵您這樣禱告:

慈愛的天父,感謝祢,當我害怕的時候,我可以倚靠祢。袮的話語幫助我擺脫恐懼。感謝祢,袮是我的主,我的神,我所依靠的!我在順境中可以藉著禱告與祢親近,在逆境中更可以透過禱告向祢求助。祢必幫助我,祢必用祢公義的右手扶持我。感恩禱告是奉靠主耶穌的名,阿們。

 


您的牧師

李世敏

新希望國際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