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分享「喜迎新年」


[李世敏牧師]
12/31/2020



牧師分享「喜迎新年」

 

親愛的弟兄姐妹:

 

恭祝大家新年蒙恩納福!《這一生最美的祝福》是讚美之泉的一首詩歌。

李信義詞,游智婷曲。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_9WUQq48cI

 

在無數的黑夜裡,我用星星畫出你,

你的恩典如晨星,讓我真實的見到你,

在我的歌聲裡,我用音符讚美你,

你的美好是我今生頌揚的。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能認識主耶穌,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能信靠主耶穌,

走在高山深谷,祂會伴我同行,

我知道,這是最美的祝福。

 

腓立比書4:4「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無論2020年的境遇如何,我們仍以感恩回顧和告別,因聖經教導我們要「凡事謝恩」。新的一年會是怎樣,我們無法預知,但深信未來的一切都在神的掌握中,讓我們儘管專心仰望神,並以喜樂之心來迎接2021年。聖經教導我們要「靠主常常喜樂」,喜樂是保羅寫《腓立比書》的主題。他當時的處境是艱難的,他因福音的緣故被關在監獄裡;然而,在惡劣的環境中,他卻寫出通卷洋溢著喜樂的書信。

 

使徒保羅的「喜樂」來自「靠主」(在主裡),意味著這不是我們正常情緒的起落的一部分,而是與福音真理的本質相關聯。「常常喜樂」並不表示我們永遠不會難過,而是說基督徒有能力在難過時,可以「靠主」喜樂。保羅接著提出一個重要的原因是「主已經近了」(腓4:5),說明基督徒是大有盼望的,任何困難都可以藉著禱告來交托,並可以從神那裡得著「出人意外的平安」(腓4:6-7)。

 

有一小女孩,早晨開窗,看見有人在埋葬她家的一只狗,她哭了。奶奶把她領到另一邊,開了窗,見窗外的花園裡有許多鮮花、蝴蝶,有許多小朋友在玩耍,她笑了。當我們迎接新的一年,讓我們學像這位奶奶,開對了窗,看到使人喜樂的一面。使徒保羅給我們的榜樣和教導是不要定睛在眼前短暫的苦難,而是要轉移視線,專注於神的信實和祂將實現的應許。

 

鼓勵您這樣禱告:

慈愛的天父,感謝祢一年來的眷顧,在步入2021年時,仍需要祢的帶領,並賜我力量和智慧來面對未來的挑戰。在變化的生活中,我要倚靠祢不變的愛。幫助我在祢的保守之下,有勇氣選擇蒙福正確的道路。奉主耶穌的名感恩禱告。阿們。

 


您的牧師

李世敏

新希望國際教會

 12.31.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