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書(6.14)
 
 點擊收聽  .
 

朱樂平長老
1/10/2015


全副軍裝是什麼
從14節開始,保羅解釋全副軍裝是什麼。這裡講到兩種武裝:一是“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二是“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腰帶可以把胸牌扎緊、懸掛劍囊。真理就是主的聖言、主自己、信徒一切生活的準則。護心鏡就是神給我們的公義。公義就是公正和誠信,用來抵擋撒旦。

第15節講到“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鞋的穿在腳上”。福音成為作戰時平穩的腳步。對信徒來說,所到之處都應帶著福音。這是神的兒女武裝之一。

第16節“拿著信德當作藤牌”。藤牌可以抵擋敵人射來的箭(包括當時已有的火箭)。信德包括信心和行為,可以有效地抵擋魔鬼的一切詭計。

第17節“救恩的頭盔”指“得救的盼望”(帖前5:8)。神的救恩可以保護我們的思想。得救之後我們的思想還要不斷地更新,所以要戴救恩的頭盔,不讓撒旦的詭計混淆。還有“拿著聖靈的寶劍”。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神的話,是唯一進攻的武器。耶穌也是用神的話來抵擋撒旦(太4章)。要注意的是,一、神的劍不是人的劍,不能用來攻擊人,要隨著聖靈使用。二、神的話是敗壞魔鬼話的武器。

相關訊息
以弗所書(6.13)
以弗所書(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