箴言系列(2.09)
 
 點擊收聽  .
 

馬木樵弟兄,楊東川牧師
11/9/2012


171節也有人認為這是描述富人與貧窮人的生活,富人常因爭家產而紛爭不休,還不如貧窮人家彼此和平相處。也有形容安靜的默想,勝於喧嘩的宗教禮儀。

2節形容一個聰明幹練的管家有時比敗壞的子孫更能保住主人的家產。

3節與162相同,形容神要使用一個人之前必先熬煉他的心志,神是我們人格的最終審判者。

4節形容物以類聚,行惡的喜歡聽奸詐的言語,愛說謊的耳邊充滿了虛謊的言詞。

5節一般而言都相信報應是奠定於造物主的觀念,所以戲笑窮人或是嘲笑遭受禍患的人都是得罪造物主,會得到從神而來的刑罰。

6節說到一個快樂的家庭應該是敬老尊賢的,長輩以子孫為榮,晚輩也以父母為榮。

7節美言是指美麗文雅的言詞,描述一個愚頑人說美麗文雅的詞句,讓人感覺華而不實,如同花言巧語。同樣的一個做為領袖的君王,要做人民的表率,不應該說謊,有君無戲言的意思。


相關訊息
箴言系列(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