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書(5.08)
 
 點擊收聽  .
 

朱樂平長老
12/9/2014


愛惜光陰,彰顯神的榮耀
什是智慧?箴言書全部講智慧。簡單地說:“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箴言1:7)。原文只有畏懼的意思,中文翻譯成敬畏,非常好。因為我們尊重神,自然生出一種畏懼,結果就是對他的心意完全順服。智慧人順服神,愚昧人不順服神。智慧不是用方法得到,是跟神一個關係的正常就是有智慧。他是造物主君王,我們是被造的,是子民。我們愛他而敬畏他,這是真正的智慧。

第十六節:要愛惜光陰,神給我們的年月是有限的,未信之前已經浪費了很多光陰,現在要贖回愛惜光陰,好好為主做工。今天很多基督徒浪費很多光陰。不要去做沒有意義的事情,如打牌等。詩90:10說:“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這一句可能指當時羅馬政府對信徒的迫害,也可能指社會風氣的敗壞。現今也是如此,信主的人總是有苦難的,在這個世界上總是不受歡迎的,逼迫是每個愛主的人生活中無法避免的一件事。我們要為義而受苦,這種生活是有福氣的,“若為作基督徒受苦,卻不要羞恥,倒要因這名歸榮耀給神”(見彼前4:12-16)。

年日不多,讓我們愛惜光陰,藉著這短短的時間,把神的榮耀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相關訊息
以弗所書(5.07)
以弗所書(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