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亞書系列(14.20)
 
 點擊收聽  .
 

朱樂平長老
7/15/2013


22節:經文中“我所造的新天新地在原文中是未來式,是先知的預言,指神將要建造的新天新地。到那時,所有屬神的子民他們的後裔與他們的名字都將長存,這也是世人所盼望的。

23節:神藉先知告訴以色列民在敬拜神的日子,凡屬神的子民都必定到神的面前敬拜神,因為到那時候,除了耶和華神以外再也沒有別神了(參考賽65164310-11)

24a節:經文中第一個“他們指的是屬神的真以色列人,到那時他們將要出到耶路撒冷城外,看到所有違背神的人的結局(811-12),在聖經中常以耶路撒冷城來表示神的權柄範圍,並不是說耶路撒冷城外就不是神的管轄範圍,而是指出在耶路撒冷城外的都是悖逆神的人,神不願意去碰觸他們,他們所在的地區就是指地獄。

24b節:後半段是形容地獄的光景,也是描述耶路撒冷城外的情況,一切不信神,不屬神的人的結局。他們將受永遠的刑罰與痛苦,蟲:指內在的刑罰,火:指外在的刑罰。並且先知在此指出到那時所有屬神的人必憎惡那些悖逆神的人。

先知以賽亞書告訴我們神的平安與罪人的死亡是永遠的,我們如何選擇將關係到我們將來的結局。

相關訊息
以賽亞書系列(十四)
以賽亞書系列(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