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亞書系列(6.11)
 
 點擊收聽  .
 

朱樂平長老
6/25/2009


(1) 埃及其實是一個「坐而不動的拉哈伯」,坐時有力一起來就無用了。所以神命令先知把祂的預言刻在石板上, 寫在書卷上以便傳流後世(30:8,9)

(2) 9節繼續講猶大人的情況。他們要先見「不要望見」(即向前面看之意) 也不要講正直的話, 要忘記不吉利的事而講奉承柔和的話。今天有些教會也是如此,教會的軟弱是因為弟兄姐妹們不要聽神正直的話。朱長老在此講了一個自己的經歷,他提到一位長老在多年後仍然記住他當年講道時要大家完全順服神的嚴厲而正直的話, 這位長老從那時起完全復興了。他的夫人也說那時她到教會時也常被罵,但罵後好像都清醒過來。朱長老聽後, 受到很大的鼓勵,講員並說每次他讀以賽亞書時都有很深的感觸。在此節中說「言而道離」就是今天多半教會的現象,提後4:3也講到人厭煩純正的道理。講員在此特別希望弟兄姐妹們了解「神的話會先拆毀(擊破)我們」,然後再在未來建造我們。如果我們只要聽奉承的話,我們永遠是一個軟弱的基督徒。我們該學習怎樣聽正直的話,先知責備猶大人不要聽真心的話是很愚蠢的。
(3) 11節是猶大人對先知講的,猶大人當時不要先知去做神忠實的發言人。正道和直路在原文裡都指的〝這條路〞, 也即是先知所講的該做之事。講員在此特別強調我們應該去認識神, 聽神的話, 了解神的道理。因此神就在12-13節中藉著先知警誡教誨這些猶大人,他說你既然藐視神的訓誨, 你們的罪孽就會如高牆在頃刻之間而坍塌。這是因為累積在內的力量所致, 而不是由於外在的暴力。因為你們如此, 你們不順服神的態度,不須要外來的打擊, 你們自己就會倒掉。

相關訊息
以賽亞書系列(6.10)
以賽亞書系列(6.09)
以賽亞書系列(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