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師英雄系列 (1)
 
 點擊收聽  .
 

李仁潔牧師
[士 4 – 5; 林前1:26-29, 3:14,15]
4/17/2007


今日講題: 果敢的英雄 - 底波拉
 
  國與國之間,父母與孩子之間有時是弱者來制定規則,掌控局面。在信仰問題  上,有時神的兒女也會在有意無意之間,只是利用神。
 

  果敢的英雄--女先知底波拉的勇氣與信心被以色列百姓所肯定。她是

      1.   士師中唯一的婦女;

      2.   唯一被稱爲先知的士師

      3.   打仗以先已爲士師,爲百姓判斷。
 
  神歷世歷代使用軟弱、被人輕視的器皿來完成他的事工。當作爲婦女的底波拉願意爲神擺上,神就透過她成就奇妙的事。我們事奉時,要緊的不是自身的資質,乃是你願否爲神擺上,當你願意,神就會使用卑微的人。(林前126-29
 
  小信的英雄--巴拉不相信神通過先知底波拉給他的命令。他向神提條件(要底波拉同去),要一個看得見的底波拉來代替神與他同在。一個基督徒明明有神的吩咐和應許,但仍向神提要求,則他的事奉是不蒙祝福的事奉,他也得不到神給的全備的祝福(林前31415)  
 
   怕事的英雄--流便有感動但內心猶豫,最終未去;基列冷漠,但和亞設以自我爲中心。他們都以不同的理由推托,未去跟隨士師。我們是不是也在用不同的理由來推辭,拒絕神的吩咐,不來跟從神。

相關訊息
士師英雄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