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靈講座系列 (5)
 
 點擊收聽  .
 

慕道弟兄
[出14:5~14;15:1]
8/10/2006


今日講題: 不要害怕, 只管站住
• 此段聖經記載了,在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時,所遇到的第一個困難,他們到了紅海邊,後面埃及軍兵追上,人民埋怨萬千,摩西卻對他們說:『不要懼怕,祇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講員說明這也是我們人生的寫照,我們常常也遇到困難,沒有信心,所以我們也要聽摩西的教導,對神有信心。
• 摩西的這段話是得力於他對神的認識,對神有信心,從他過去的經歷中,知道神靠得住。安靜後使人不再恐懼,而有一個安靜的心,把重擔交在神的手中。以色列人後來都敬畏神,知道主的大能,這都是得力於摩西的話語。
• 摩西又是一個懂得等待的人,在出埃及的四十年當中,他安靜地等待,最後終能完成了神的計劃,以色列人過了紅海之後,便和摩西一起歌唱讚美神。經文中所說的,今天所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成了今日以色列人的一個處世原則,就是:一天的難處一天當。
• 以色列人過紅海,和在曠野的經驗,也是今天屬靈生活的寫照。我們要在神的計劃中過曠野的日子,忠心地敬拜服事神,接受各種考驗,在面臨一切困難時,向神說:『主阿,我不害怕,我依靠你,因為你在我們當中。』

相關訊息
培靈講座系列 (4)
培靈講座系列 (3)
培靈講座系列 (2)
培靈講座系列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