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系列 (3.03)
 
 點擊收聽  .
 

莊百億牧師
[可1:1~8;賽40:3]
4/23/2008


 
今日講題: 預備期 (第一講)
 
() 預備期 (11~13)
 
(1) 施洗約翰傳道 (11~8):馬可福音一開始把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福音的起頭,這個福音信仰的核心表明出來。這8節經文講到的主題耶穌的先鋒,施洗約翰的事奉和傳福音,可歸納成幾方面:
 
* 應驗了先知以賽亞書(403)的預言,說明今天的福音就是神的彌賽亞救恩的旨意,早巳先在舊約先知書傳遞出來的,主耶穌的降臨是成就和應驗了舊約先知的預言。這見證了舊約和新約之間的一致性,神的旨意的和諧和一致。
 
* 耶穌的先鋒施洗約翰,他事奉傳道的二個重心,兩個[]字,在第4和第7節。
 
(a) 傳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14) 勸人悔改, 回到神面前,為將來彌賽亞來作預備。
 
(b) 介紹耶穌的偉大和大能。(17~8) 施洗約翰是用水來施,那位後來的用聖靈施洗。
 

* 施洗約翰的生活和屬靈的生命。(16) 作為彌賽亞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的先鋒,他內心謙卑順服,為主耶穌預備道路,他住在曠野,吃蝗虫, 野蜜, 穿駱駝毛的衣服,過簡單的生活。施洗約翰腰束皮帶, 殷勤地在曠野中工作。以猶太人當時穿著的衣服,腰束皮帶是描述一個很勤奮工作的最好形容。

 


相關訊息
馬可福音系列 (3.02)
馬可福音系列 (3.01)
馬可福音(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