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系列(2.08)
 
 點擊收聽  .
 

李紹唐弟兄
5/18/2012


馬太福音7:1-6節中看到我們都是待人以嚴,待己以寬,所以很自然的就會去批評論斷人,但在我們認識了神之後就應當祈求能藉著神的恩典使我們裡面那喜歡批評論斷人的惡習可以有所改變,今天的這段經文教導我們什麼是正確的祈求態度?誰是我們祈求的對象?我們該如何求?

祈求的態度(v.12):我們要先知道自己的軟弱與不足,因為我們常常以屬世的成敗,得失,外貌光景做為衡量人的標準,但神要我們學習的是“你願人怎樣待你,你也要怎樣待人。所以當我們知道自己處在軟弱不足的光景中,希望人怎樣待我們,我們也應怎樣的去對待失敗,卑微的人,然而我們靠自己是無法做到的,因此就要祈求神給我們一個屬神的生命,用屬神的標準來對待失敗,卑微的人。當我們在神的面前悔改並依靠祂的時候,祂必將好東西給我們,這好東西就是聖靈,當聖靈在我們裡面時,我們就有了神的生命,依著神的標準來衡量人。

窄門,寬門(v.13-14):寬門是通向屬世享樂的門,窄門是通向屬神屬靈的門,當我們從神領受了屬神的生命之後,在生活中我們仍然會遇到屬世的引誘,想過老我的日子,此時我們該怎麼選擇呢?我們的眼目應當定睛在主的靈,求主的靈帶領我們做最好的選擇,讓我們忠心的跟隨主。


相關訊息
馬太福音系列(二)
馬太福音系列(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