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先知書系列 (20)
 
 點擊收聽  .
 

木樵,曹慕詩
[番1:1- 3:20]
7/5/2007


今日講題: 西番雅書 - 第二講

 

西番雅書分為三段:

1.     第一段 (12- 23):耶和華的日子是審判的日子(13);是獻祭的日子(18);是尋常的日子(112); 是臨近甚快(114);是憤怒的日子(11518)。神在對猶大國的審判中仍有憐憫,他的目的不是審判,乃是使人歸正悔改。神仍給選民悔改的機會,給我們出路並遮蔽我們。「西番雅」意為隱藏。

2.     第二段 (24-37):神藉猶大國周圍的列邦來懲罰以色列民,也最終審判列邦。神的審判從他的家開始。我們在教會中事奉要小心,要在神的心意中。第七節是神對我們的基本要求:敬畏神。

3.     第三段 (38- 20):拯救的宣言,對未來的展望。神講到以色列中剩下的民是敬畏他的人。神的憐憫使他們在這樣的審判中仍得以存活。神在我們中間既除掉也留下,他的愛使我們安靜。對將來的展望。神的心意始終是要住在選民中間。榮耀的結局建立在聖潔公義的基礎上。

 


相關訊息
小先知書系列 (19)
小先知書系列 (18)
小先知書系列 (17)
小先知書系列 (16)
小先知書系列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