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生命的糧(八)
6/26/2009


我是生命的糧()

 

“你們的祖宗在曠野喫過嗎哪,還是死了。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叫人喫了就不死。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喫這糧,就必永遠活著。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之生命所賜的。」因此,猶太人彼此爭論說:「這個人怎能把他的肉給我們喫呢?」。"         ~~6:49-52

 

以色列的先祖在曠野吃過嗎哪還是死了,這是肉身的死。嗎哪並不能使人免於死亡;但是耶穌這新的嗎哪卻能使人免於屬靈的死亡。

 

這不得不讓人想到起初在伊甸園中神的吩咐:“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喫,因為你喫的日子必定死!(2:17) "這是何等大的差別,神憐憫我們,當亞當犯罪後罪和死亡進入世界,人類與神隔絕而沒有盼望;但耶穌來到世上是生命的糧,而且叫人吃了就不死。

 

51節這裡指出耶穌自己是從天上降下來的,而且現在是聖子耶穌賜人生命的糧。耶穌所賜的是「我的肉」,說明了耶穌道成肉身 的身分。接著說:是「為世人之生命所賜的」,這裡的「」字可以從獻祭的角度來理解,耶穌是為了世人的罪而獻上自己為祭。

 

52節這裡的爭論已經不是只“議論"而已,而是劇烈的爭論,所使用的是非常強烈的動詞,甚至有暴力的傾向在裡邊。「這個人」等於說「這個傢伙」(42),和「怎能」一樣是輕視嘲蔑而且不信的語氣。

 

 

我要留言

 

 

織網的人    2009-06-26


相關訊息
我是生命的糧(七)
我是生命的糧(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