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亞書系列(9.01)
 
 點擊收聽  .
 

朱樂平長老
4/8/2011


以賽亞書48章是神對以色列民的勸誡,共有22節。

·        1:

o  “雅各家,稱為以色列名下,從猶大水源出來”, 雅各、以色列都是指神的選民以色列民而言。雅各在與神相爭之後,神將他改名為以色列(參考創32:22-32)。猶大是雅各眾子中最尊貴的一位(參考創49:10),在以色列歷史上常以猶大稱以色列民。

o  “指著耶和華的名起誓是說以色列民在崇拜儀式中公開承認神的主權與地位。

o  “卻不憑誠實,不憑公義是說神揀選保守以色列民不是因為他們有什麼好,乃是為了成就神的旨意與計畫。

·        2:以色列民雖然在神的面前不是誠實,公義,但他們仍可倚靠耶和華神,因為他們是神的選民。“聖城的人就是指以色列民。

·        3:指出神所說的預言必有祂的目的,不是憑空而來的;神所說的,所做的都必成就。

·        4:指出以色列民的固執,不順服與抵抗真理且不以為羞恥,是頑梗硬頸項的人。

·        5:指出神從前所說的預言現在成就了,是要以色列民知道這些事都是神的作為,不是以色列民手所造,所敬拜的偶像所成就的。     


相關訊息
以賽亞書系列(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