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生平(8.10)
 
 耶穌生平(8.10)  .
 

雅各牧師
9/3/2016


第九十四講 知識增加,道德低落 

二十世紀不只是一個人口爆炸的時代,也是知識爆炸的時代。亞洲、非洲和南美洲的人口大量增加,而北美洲和歐洲對自然科學的知識大量增加。人口增加的地區越來越貧乏,知識增加的地區越來越富有。

人類的發明和以前的幻想很多和聖經的預言有關。但12:4說:“必有多人來往奔跑,知識就必增長。”知識增加引起交通發達,汽車、輪船和飛機使旅行更加方便;電話、電報、電視和傳真使消息傳播更加迅速,這些科學的發明使封閉的農村可以感受到開放的城市所有的各種改變。中國人的四大發明指南針、火藥、造紙和印刷術也是上帝所賦予的智慧。

科學越來越昌明,人類的物質生活越來越提高,醫學越來越發達,人類的壽命越來越長,近代人類的道德卻越來越低落,犯罪的技術和程度越來越可怕。保羅就曾經警告提摩太在末世時代必有的危險(提後3:1-5):“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讟、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兇暴、不愛良善、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神,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現代人不是比保羅時代的人更墮落嗎?基督徒在沒有信主以前跟他們一樣,現在改變了(弗4:20-24)。這更證明人類需要上帝預備的救恩。

相關訊息
耶穌生平(8.09)
耶穌生平(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