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書系列(3)
 
 點擊收聽  .
 

書文恩弟兄
[提前1 :1- 2]
1/20/2007


今日講題: 提摩太生平簡介

• 提摩太前書是寫給提摩太的,保羅稱他是因信而作保羅真兒子的提摩太。真是指屬靈上的真。因為提摩太是因保羅傳福音而蒙恩得救重生的。而且他跟隨保羅出去事奉,在真理,生命和事奉上保羅一直教導供應他。他也一直作保羅的助手,吸收消化保羅所教導的。提摩太是青年同工中, 最常被派出代表保羅的。在屬靈生命上二人情同父子。
• 在使徒行傳十六章一至三節提摩太頭一次出現。他與其外祖母和母親在保羅第一次外出傳道至路斯得時 一同信主,很受弟兄姊妹稱贊。保羅第二次外出佈道到路斯得,意識到他們需要青年同工,所以決定帶提摩太同去。爲傳福音方便起見,他們爲提摩太行了割禮。 
• 提摩太在保羅第二次、第三次外出傳道時均與他同行,爲沿途建立教會做出貢獻。保羅所寫書信中有九封與提摩太有密切關係。保羅在第三次外出時,在以弗所停留三年,建立教導教會。後因暴亂不得不離開時,他留下提摩太,照顧教會。

相關訊息
提摩太前書系列(3)
提摩太前書系列(2)
提摩太前書系列(1)
提摩太前書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