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林多前書(5.04)
 
 點擊收聽  .
 

朱樂平長老
11/22/2014


  • 9:24-27節,保羅在這段經文中,以哥林多城中辦運動會為例,來說明一個基督徒應如何生活。保羅指出,每一個基督徒都應該像在徑賽中的選手,盡力奔走天路,在生活上要有所節制,才能得到永不朽壞的冠冕(彼前5:4)。保羅也以自己為例,告訴信徒他是如何過一個有節制的基督徒生活,他奔跑有一定的目標,他的標竿就是學習耶穌基督的樣式,他訓練自己不放縱且有節制。一個好的競賽者,要能控制肉體的私慾,不浪費體力,遵守訓練法規;保羅有節制的生活,是因為要以身作則,將福音傳給眾人。保羅提醒哥林多信徒,不可濫用主裡的自由,要有節制。
  • 10章1-11節,保羅用以色列人出埃及和在曠野時的歷史,提醒他們當思念神的恩典,並要時時儆醒、引以為誡。
  • 1節,舊約時代以色列民在曠野時,神以雲柱、火柱引領他們,與他們同在;今天神的話語、聖經時時與我們同在,我們應該時時與神同行。(出13:21-22)

相關訊息
哥林多前書(5.03)
哥林多前書(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