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勝者系列(4)
 
 點擊收聽  .
 

于雅各弟兄
[啟2:1 – 11;徒20:18-35]
10/22/2006


今日講題: 得勝者的呼召 – 第四講
• 亞西亞的七個教會代表當時教會的七種不同的光景。也有一種看法認爲七個教會預言了教會發展史上的七個不同的階段。
• 以弗所教會(啟2:1-7)
1.手拿七星指神要握住一些人作教會的使者,他們直接代表教會聽神的話語吩咐;行走在金燈臺中說明神在乎教會的見證,他行走在我們中間,鑒查教會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
2.神稱贊以弗所教會的勞碌、苦難和能辨別假使徒。因他們對神的旨意有相當深的認識,神選中以弗所教會代表使徒時代的初期教會。
3.神責備以弗所教會離棄了起初的愛心。神除了要我們爲他勞苦忍耐和熱心,他更在意我們一切外面行爲的內在動機。我們爲主所做的一切是基於責任,還是出於內心深處對主真實的愛,我們當初簡單、完全、絕對的愛是否已有摻雜?
4.我們要悔改,否則教會便失去了見證(金燈臺被挪去)。
• 士每拿教會 (啟2:8-11)
1.是爲主受苦的教會,即指使徒時代以後的一二百年間,受羅馬帝國逼迫的教會。
2.神預先已知道我們將要爲他所受的苦難,也已經爲我們度量將受苦多久,受怎樣苦並非過於所能承擔的,這是我們極大的安慰。
3.主指出試煉是來自撒但,祂要我們致死忠心,我們便得那最美的復活的生命。主用他復活的生命堅固我們。

相關訊息
得勝者系列(1)
得勝者系列(3)
得勝者系列(2)
得勝者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