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的經歷系列(9)
 
 點擊收聽  .
 

劉銘輝牧師
[路9:28-42]
6/4/2007


今日講題: 山上的經歷 - 第九講

  在變化山上的經歷是耶穌基督事奉的高峰。之前他行神績趕鬼,讓我們看到他是自然界的主,是醫治的主,也是赦罪的主,超越靈界的主。在變化山上,他顯出神的本像,顯出他乃是道成肉身的人子,是彌賽亞。

  當摩西與神面對面,他的面皮發光;耶穌也是在禱告時改變了形像。我們常忙得沒有時間安靜下來,在隱秘處與神面對面,所以我們的生命無從改變。

  摩西與以利亞來見耶穌,所談論的是他即將上十字架。耶穌的十字架是先知與律法的總結,耶穌也是祭司制度的總結,是門徒所宣講的主題和真理。所以摩西、以利亞和門徒都要聽從耶穌。

  路加福音九章一直在問耶穌到底是誰。在變化山上,神從天上宣告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我們所傳講的耶穌常是在神學上所認識的主,而非自己在生命中所經歷的主,所以不造就人,也不認識基督是神本體真像的真正意義。經歷主才能傳講主。

  神的獨生愛子使人有盼望,他醫治好人的獨子並將他交還給人,顯出神的榮耀。


相關訊息
山上的經歷系列(8)
山上的經歷系列(7)
山上的經歷系列(6)
山上的經歷系列(5)
山上的經歷系列(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