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福音(6.06)
 
 點擊收聽  .
 

沈保羅牧師
12/26/2011


這是耶穌為信徒禱告的第三件事。聖經多處說到“脫離那惡”,可見惡者撒旦會用各種方法在教會內分化教會,使教會不合一;在教會外用逼迫苦難苦待神的兒女。原因有三:

 

一、“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17:16)一位信主的美國醫生姊妹不愿與不信主的醫生同流合污去喝酒說髒話而遭到歧視敵視輕視排擠。亞伯被該隱殺害也是如此。信徒不屬世界,惡魔怎麼不加害?疾病、環境、不同的人、政治的手段都成為攻擊的工具。但主耶穌為我們禱告,叫我們不至於失去信心。

 

二、“我已將你的道賜給他們。”(17:14)神的道與世界無法妥協調和。世界一定不喜歡我們。菲律賓一位讀了很多聖經的商人說,做生意的人很難完全按聖經做,因為不正經做生意常和神的道不合;與世為友一定與神為敵。要麼愛神,要麼愛世界,兩者不可妥協。不意屈服世界影響的人一定會受到逼迫。

 

三、“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17:15)。這個世界充滿了混亂、孤單、無助。但主不叫我們立刻離開世界,目的是差我們到世上來,如同神差耶穌到世上來,要我們傳福音。一位傳教士到西康佛教地區傳福音,被抓被刑罰、被裹上乾牛皮放在太陽底下暴曬而亡。臨死他說:我看見天使賜給一個殉道者的冠冕。

 

撒旦絕不會放過我們,所以耶穌要為我們禱告。


相關訊息
約翰福音(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