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亞書系列(13.11)
 
 點擊收聽  .
 

朱樂平長老
1/21/2012


·        2:當神給一個新名時,就是神要彰顯祂的作為的時候,如亞伯拉罕由亞伯蘭改為亞伯拉罕,神要立他為多國之父,彼得從西門改為彼得時主耶穌要他餵養神的羊。耶路撒冷在聖經中多次從神得一個新名(1:2660:14;耶3:1733:16;結48:35;啟2:173:12)。此處神藉著給予耶路撒冷一個新名來表示祂要與錫安恢復關係,神要施恩拯救以色列民。

·        3:描述神對錫安的器重與鍾愛,它如同神手中的冠冕,是神所誇耀的。

·        4:神告訴以色列民,神要給錫安一個新名是要他們徹底更新,除去以往的羞愧。這節經文神以夫妻關係來比喻神要與以色列民恢復關係(54:4-8)。因神的愛,原先被神撇棄現在為神所喜悅,原先是無人的荒涼地,現在連人帶地都是屬神的。

·        5:解釋神對錫安的愛。前半段是說到以色列民與地之間的關係,後半段是以新婚夫婦的關係來形容神與以色列民的關係,原文的意思是:少年人怎樣娶處女,造你的神也要怎樣娶你。


相關訊息
以賽亞書系列(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