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神學(2.08)
 
 點擊收聽  .
 

楊東川牧師
6/3/2012


荒漠甘泉/考門夫人

l          1930年考門先生大病,考門夫人每天面對病人的病情高低起伏,歷經很多的掙扎難過,因此對主渴慕。閱讀過去靈修的神學巨作而獲得心靈幫助,故選其精要錄下其內容而成書。

l          考門夫人認為自己必須要自救才能救人,己立而後立人。

l          考門先生受宣信牧師的感 召,前往遠東宣教,在旅程中遇到日本留學生,決定先在東京落腳,以這裡為遠東宣教中心,是遠東宣教會的開端。

l          荒漠甘泉是收集許多靈修資料與心得,可說是集大成。

l          1937年上海福音書房,請唐醒和袁周潔民合譯第一本中文荒漠甘泉,然而並沒有照原書全譯,是擷譯、刪去並補充其他資料為內容。

l          1960年受當時王家棫把荒漠甘泉原書重新翻譯,其內容更合乎台灣民風。

l          2002年香港海天書樓重新翻譯,並把書名改為「溪畔靜思錄」,這是廿世紀荒漠甘泉現代譯本。

l          考門夫人在海邊散步,風吹落海一張單張,上面寫著「巨風中心可有神?,有神同在人可以笑對風暴。」讓她受到極大的鼓舞。

l          考門夫人以先知以賽亞所說:「在沙漠必有河湧流。(35:6)」之意,引為書名「荒漠甘泉Streams in the desert」。

 

結論:

透過靈修神學專題,瞭解靈修作品的來龍去脈,讓大家知道基督徒靈修必要性,養成靈修生活習慣。


相關訊息
靈修神學簡介(二)
靈修神學(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