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紀3.08
 
 點擊收聽  .
 

雅各牧師
6/4/2013


雅各小心求問神,因為他的心在神的身上。上帝默許他的家族到埃及。雅各的蒙神帶領而沒有被世界霸占,因為埃及代表世界的引誘,南方有罪惡的引誘,北方有列強黑暗勢力。當今基督徒同樣要面都這三種勢力,要做到身在世界而不屬於世界。

 

約瑟在埃及用智慧治理國家。他為了應付饑荒預先存儲了糧食。埃及地的人經過數年饑荒用完了銀子,將牲畜來交換糧食,最後又把土地賣給國家換糧食,使埃及成為一個中央集權的國家。只有一群人祭司得常俸不需要用銀子牲畜土地交換糧食。約瑟借此又將種子給百姓,讓他們種地,但規定要將收入的五分之一納給法老。這種百分之二十的稅金制度是一個很合理的制度。

 

雅各家族在埃及居住的歌珊地置了產業,生育甚多,住了十七年。雅各活到一百四十七歲。等到死期臨近的時候,雅各(以色列)讓約瑟起誓,在他死後一定要將他帶出埃及,葬在他們祖先所葬的地方。約瑟起誓遵命而行。

 

雅各要回去安葬的迦南地是不毛之地,而埃及是豐滿之鄉,流奶與蜜之地。他之所以要這樣做是因為他對上帝有信心。迦南地是上帝應許美地。雅各有信心,深信神既然應許就一定可以將迦南荒漠之地變成綠野。後來以色列人果然立國,建立耶路撒冷,一片綠洲,農業發達。如今他們與阿拉伯人仍有爭執,我們要為他們祈求,希望他們按上帝的旨意而活。

 

雅各的信心榜樣是我們應學習的。我們為耶路撒冷求平安

相關訊息
創世紀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