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書(3.08)
 
 點擊收聽  .
 

朱樂平長老
10/5/2014


合而为一,一主一信一洗

  • 第四个品質就是用愛心互相寬容,即不計較別人對我的虧待。這裡的寬容不是簡單的寬容,沒有愛心做不到。一般人的愛是自私的愛,只取不給;或者要得到才給。聖經裡的愛是犧牲,沒有目的,只給不取。以上四種品質應該都有,生活上才達到跟蒙召的恩相稱的目標。

 

  • 以上品質可以給我們根基,使我們“用和平彼此聯絡”達到合一,“保持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弗4:3)。教會的合一是自然產生的,需要大家有大決心努力到到這個目標。如同夫妻關係美如花,但要小心灌溉才能枝葉茂盛。聖靈中的合一不是人為的合一。教會常用組織力量求合一,是達不到的,也不會長久。要保持合一需要教會每一個人都具有這樣的品質。今日教會裡看到相咬相吞,製造分裂,甚至上法庭訴訟,這些都不應該發生。

 

  • 4:4-6說“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蒙召同有一個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一神”。教會是基督的身體,信徒是肢體。這個身體既指無形的超越時空的教會也指地方的教會。今日有些教會固步自封,不跟外面來往,還說只有自己才是身體。主耶穌是教會的頭,弟兄姐妹是肢體。聖靈住在教會之中和每一個信徒之內。因此要保持教會和個人的聖潔。指望是將來承受基業的憑據和同得榮耀的印記。

 

  • 一主一信一洗。(待續)


相關訊息
以弗所書(3.07)
以弗所書(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