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林多前書(9.08)
 
 哥林多前書(9.08)  .
 

朱樂平長老
2/28/2015


2. 30-32節,復活對勤勞事奉主的鼓勵。保羅說,人若不能復活,那他與事奉主的同工們為何要冒險為主傳福音呢?因為在當時的環境,信徒傳福音是會受到極大迫害的。保羅指出他們冒死受苦傳福音,是因為主耶穌基督的救恩,不只是在今生有祝福,在將來且有榮耀的盼望(羅8:18)。“極力的說”在原文有爭辯的意思。保羅爭辯說,若不相信人死後會復活,那所有事奉主的人所做的一切都沒有意義。“像尋常人”指用一般人的動機來看信徒冒死傳福音事奉主到底是為什麼?“在以弗所同野獸戰鬥”是指保羅在以弗所的遭遇(徒19:23-34)。若人死不能復活,那就吃吃喝喝度日吧,因為明天就要死了,對將來完全沒有盼望(賽22:12-13)。因此保羅說,復活對信徒事奉主有鼓勵,信徒在今生受苦難是為著將來榮耀的盼望。

3. 33-34節,復活對信徒過聖潔生活的鼓勵。因為人有復活,所以我們要過一個與世人不同的聖潔生活,保羅勸信徒不可自欺,要謹慎度日。“濫交”在原文有兩個意思:a.濫交朋友,b.聽了一篇不好的信息。哥林多教會的信徒可能濫交朋友,且聽了錯誤的信息,因此敗壞了他們的道德與行為。

相關訊息
哥林多前書(9.07)
哥林多前書(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