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生平(11.03)
 
 耶穌生平(11.03)  .
 

雅各牧師
12/8/2016


第一百二十三講 人的七言(二)

主耶穌在被釘十字架的時候,周圍人說的七句話跟他說的七句話恰好成了對比。人的話是為了譏笑他,增加他的痛苦。主的話是為罪人求恩,顯出上帝的慈愛來。

周圍人說的第四句話是:“他救了別人,不能救自己。”(太27:42)此話不錯,因為實際上耶穌來到世上就是為了被釘十字架為人贖罪。如果他從十字架上下來或者不肯被釘,那麼人類的救恩也就無法完成了。他不是沒有能力救自己,而是不肯救自己。主耶穌來到地上的目的是要美化我們的人生,使我們得永生,得上帝所賜的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第五句話也是一種諷刺和挑戰的話。他們彼此說:“他是以色列的王,現在可以從十字架上下來,我們就信他。”很多人都用耶穌是以色列人的王做把柄來控告耶穌,把宗教的問題變成政治的問題,好治耶穌的罪。但耶穌曾說,他的國不屬於這個世界。這第五句話是魔鬼鼓動人說出來的。因為撒旦知道主不肯下來,所以想用這種方法證明耶穌不是以色列的王。無論撒旦和人如何譏諷刺激他,主耶穌沒有血氣,完全順服在上帝的安排之下,完成上帝設計的救恩,順服到底以至於死。

主耶穌所受的痛苦是為我們受的,不論是以前的,現在的或者將來未出生的、古今中外所有世人的罪都放在他的身上了。即便在十字架上痛苦萬分,他也沒有下來,完成了上帝的託付。

相關訊息
耶穌生平(11.02)
耶穌生平(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