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書 (1.03)
 
 羅馬書 (1.03)  .
 

劉漢生弟兄
9/3/2015


羅馬書的中心:「我不以福音爲耻;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因爲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于信,以致于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

不以福音爲耻(1:16a)
在世人的眼光看來,福音是可羞耻的。在不信的人眼中,十字架的道理是再可笑不過了。保羅已經有了心理準備,爲福音的緣故,忍受基督十字架的羞辱。

福音是神的大能(1:16b)
福音的價值在于它是神的大能,會臨到一切相信的人身上。福音的對像是針對著世上所有的人,不分種族、膚色、和國籍。

福音顯明神的義(1:17a)
在這節聖經中,「神的義」有兩層意思:
1.神本身公義的屬性。神藉著公義的方法來拯救罪人,以顯明他是公義的神。
2.從神而來的義。藉者福音,神稱人爲義。把神的義加給信靠他的人。
基督的救恩一方面滿足了神對公義的要求,一方面也拯救我們這群信靠他的人,恢復了我們與神之間正確的關係。

義人必因信得生(1:17b)
人只有因著信才能被神稱爲義。稱義的根基是從信開始,也要以信來成就。

結論
福音是神拯救世人的大能。信靠神的人,已經恢復了與神之間的好關係,不在神的憤怒之中。信主的人都已經得到了這個恩典。讓我們不要停留在稱義的地位,繼續靠著信心走成聖的道路;幷保持信心到底,盼望將來神要賜給我們的榮耀。

相關訊息
羅馬書 (1.02)
羅馬書 (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