箴言系列(1.11)
 
 點擊收聽  .
 

馬木樵弟兄, 楊東川牧師
9/11/2012


一.  信息摘要:

·         1026節:形容懶惰的人使雇主難受,如同醋倒牙,煙薰目。

·         111節:詭詐的天平是指不誠實商人的做為,這是神所憎惡的。

·         4節:形容當浩劫來臨時,所有屬世的貲財都將消失,唯有公義能救人脫離災難。

·         8-10節:描述在災難中義人靠神的恩典蒙拯救。惡人則必承擔災難,

·         13節:指出協談者應守的原則,往來傳舌的是指那好說是非的人。舊約律法是禁止人搬弄是非,洩漏人的隱密。

·         16節:強暴的男子原文為強壯的男子經文是描述一個有才德的婦女將得尊榮,一個毅力堅強的男子將得貲財。

·         17節:仁慈的人在古亞蘭文中包含有善行,有愛心,有品德善待自己靈魂的人,而邪惡的人則因自己的惡行毀滅自己的身體。

·         22節:見識指謹慎端莊,經文是形容一個貌美而無見識的婦人,如同豬在鼻上帶金環一樣的看似美麗,卻讓人感覺不倫不類。

·         26節:是指出在災難時有錢的地主囤積糧食,藉災難斂財,民必咒詛他,而那願意出賣糧食的必得人的祝福。


相關訊息
箴言系列(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