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林多前書(9.11)
 
 哥林多前書(9.11)  .
 

朱樂平長老
3/3/2015


  • 接續上一講
1.持久性:地上的形體終將衰殘死亡,而復活的形體是永恆不朽壞的(詩103:14-16,彼前1:3-4)。
2.價值性:地上的行體是有罪的,是受咒詛的,是受羞辱的毫無價值可言,而復活的形體是主耶穌來到世上的目,為要使我們恢復神起初創造人時應有的榮耀形體。
3.能力的不同:地上的形體能力有限,且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日漸衰退,而復活的形體是大有能力,是超越自然律的。
4.生存的境界:地上的形體是從父母來的,是屬血氣的,而復活的形體是屬靈的,是從神而來的

  • 45-49節保羅以主的復活為例,回答哥林多信徒的問題,保羅說首先的亞當是有靈的活人,是屬血氣的,亞當因違背了神的旨意,陷入罪中,因此神將亞當逐出伊甸園(創2:7,3:22)。末後的亞當指的是主耶穌(羅5:12,15,19,21)。我們原都是屬首先的亞當,從他得地上屬血氣的形體,我們信主後復活,是從主耶穌得屬靈的形體,得永遠的生命。因此保羅說生命都是從血氣的形體開始的,但主復活後就有了屬靈永恆的形體,我們知道第一個亞當是神從塵土造的,是屬土,屬血氣的,而第二個亞當就是主耶穌基督,祂是由天降下道成肉身,雖然在地上但仍與神相連(約3:13)。

相關訊息
哥林多前書(9.10)
哥林多前書(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