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端論(1.13)
 
 異端論(1.13)  .
 

楊東川牧師
4/2/2015


異端論尾聲

對策(續)
  • 6.通過寓教於情、寓法於理的方法,幫助信眾認識異端邪教的本質危害。7.鼓勵文化、娛樂等休閒活動,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與正常人、社會日常生活保持比較頻繁的接觸,脫離封閉的小圈子。8.借重那些由異端邪教迷途知返的過來人,用自己的親身經歷見證來感化他們。9.加強堂點建設,培訓有關《異端論》的課程,使基層教會組織成為反制異端邪教的堅強堡壘。10.要有危機意識,提高警覺,防微杜漸,宣傳純正福音。
  • 異端邪教的管理絕非一朝一夕之功,也非靠一兩個部門或教會團體的力量,就能畢其功於一役;必須聯合治安、宗教、科技、文化、教育、醫療衛生和民間社團等有關部門,群策群力、堅持不斷的努力,才能徹底剷除異端邪教賴以滋生的土壤。一言以蔽之:切實的心靈關懷、和諧的社會文明以及健全的民主法制,才是管理解決異端邪教的靈丹妙藥。
  • 本課程也可叫“正信與異端”,即用正確的方法和思維面對異端的挑戰。正信的建立需要四條柱子:1.聖經的力量;2.傳統的教導;3.理性的功用;4.經驗。
  • 自有教會以來就有異端的學說和活動。異端邪教界說有極端、分裂、摧毀之分。很多異端淪為邪教,害己害人。異端邪教造成很多沖擊,但我們的前輩和宗教領袖打了很多美好的仗,我們後代要跟上他們的腳步,跟異端做殊死戰。

相關訊息
異端論(1.12)
異端論(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