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生平(2.07)
 
 耶穌生平(2.07)  .
 

雅各牧師
7/13/2015


第十九講  耶穌是安息日的主

主耶穌三次在安息日所做的工作引起很大的衝突。

一、約5:1-18 記載,主耶穌在安息日治愈了一個癱瘓三十八年的病人,大家歸榮耀於神。但是死守宗教成規的守舊人士百般指責,以致耶穌辯護說:“我父作事直到如今,我也作事。”(約5:17)

二、有一個安息日,耶穌的門徒經過麥田,餓了掐下麥穗就吃。耶穌再一次為安息日跟法利賽人發生爭辯(太12:1-6),這種動作在那些守舊派的宗教人士看來也是違反教規的舉動。主耶穌為門徒辯護說:“安息日是為人設立的,人不是為安息日設立的。所以,人子也是安息日的主。”(可2:27-28)

三、主耶穌在會堂裡治好了一個右手枯乾的人(可3:1-6;路6:6-11),第三次引起與宗教領袖的衝突,以至於他們計劃殺害耶穌。反對福音的勢力已經結合起來,要撲滅這天國的運動。主耶穌不畏權勢,不讓步。

新酒不能裝在舊皮袋裡。主耶穌帶來的福音是新酒,不能放在猶太教這個舊皮袋裡。上帝設立安息日是要人得著休息,有敬拜神的時間,不是要安息日變成一個死的規條。

相關訊息
耶穌生平(2.06)
耶穌生平(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