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系列 (3.15)
 
 點擊收聽  .
 

莊百億牧師
[可4:34~41:可5:1~20]
5/17/2008


    今日講題: 宣講期(第十三講 - 風海和鬼都聽從)
 
() 宣講期 (114~830) (續上講) 馬可福音第四章顯出一個重要的詞就是聽,34節是連接此節前後彼此之間與聽有關的經文,接著馬可從35節起描述風和海大自然都要聽從耶穌基督,讓我們看到 [聽從主] 是何等重要,更重要是我們生命裡的跟從和順服。
 

* 平靜風和海(434~41)35節耶穌基督主動在晚上吩咐門徒說,[我們渡到那邊去罷。],但馬可在36節卻描述變成是門徒們把耶穌一同帶過去,這是一個主客易位的描述。這也是門徒們在渡海時遇到暴風浪時慌張失措的原因,在我們的生命裡究竟是主耶穌帶著我們走還是我們帶著主耶穌走是值得深思的。門徒中很多是加利利海的有經驗的漁夫,主耶穌由於連續的講道治病趕鬼而疲倦在船尾睡覺是很正常的,但卻受到失去正常判斷沒有信心的門徒責怪說,[夫子,我們喪命你不顧麼?]。主耶穌斥責風和海使風停浪靜,再次讓門徒們知道是主要求渡海而不需害怕,應該有信心跟從祂。41節門徒們大大的懼怕是看到主耶穌是一切大自然的掌權者,因風立刻停而海也在風停後沒有產生暗湧立即平靜,這種違反大自然規律的作為,令他們從心裡產生非常大的敬畏和害怕,這不是?有信心的恐怕,而是在神面前對祂的敬畏。

 

* 趕鬼入豬群(51~20):第五章20節把第五章分成二大段,第一大段記載耶穌把附在人身上的群鬼趕入豬群淹死,這20節經文可細分為三小段。1~5節是描寫被污鬼附著的人的情況;6~13節描述主怎樣把污鬼趕出去;14~20節是描述城里來的人和被醫治的人的反應。第一小段說這被鬼咐著的人的三個方面情況:生活失常;身體異常;理智行為失常。主藉著這趕污鬼的神蹟來顯明神能拯救人的身體和靈魂。

    


相關訊息
馬可福音系列 (3.14)
馬可福音系列 (3.13)
馬可福音系列 (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