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櫃—神的同在與榮耀(八)
8/19/2009


二、約櫃在前頭引路()

摩西死後神要約書亞,帶領以色列百姓過約旦河,進入應許之地。約書亞吩咐百姓要跟著約櫃走,「你們看見耶和華你們神的約櫃,又見祭司利未人抬著,就要離開所住的地方,跟著約櫃去。」(33) 他就請祭司扛著約櫃,「他們到了約但河,腳一入水(原來約但河水在收割的日子漲過兩岸),那從上往下流的水便在極遠之地、撒拉但旁的亞當城那裡停住,立起成壘;那往亞拉巴的海,就是鹽海,下流的水全然斷絕。於是百姓在耶利哥的對面過去了。耶和華約櫃的祭司在約但河中的乾地上站定,以色列眾人都從乾地上過去,直到國民盡都過了約但河。」(31517)祭司一直站在約旦河底,一直到大家全都過了岸,祭司才離開約旦河,祭司的腳一離開河水,上游的約旦河水就又流回來了。

 

三、約櫃帶領百姓征戰

進入迦南地後,以色列民遇到的第一座城,就是耶利哥城。耶利哥城很堅固,城牆很厚很高,約書亞吩咐百姓「七個祭司要拿七個羊角走在約櫃前。到第七日,你們要繞城七次,祭司也要吹角。他們吹的角聲拖長,你們聽見角聲,眾百姓要大聲呼喊,城牆就必塌陷,各人都要往前直上」(645),結果那座城的城牆就真的倒塌,他們就這樣攻下該城,得取了耶利哥。

 

我要留言

 

 

織網的人    2009-08-19

 


相關訊息
約櫃—神的同在與榮耀(七)
約櫃—神的同在與榮耀(六)
約櫃—神的同在與榮耀(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