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西結書(4.08)
 
 以西結書(4.08)  .
 

唐越加牧師
4/1/2017


在結23章先知繼續指控以色列的罪惡,用寓意的手法將北國和南國比作兩個縱欲行淫的姐妹。這兩個國本來是一個國,已經與神立約,歸屬于神,仿佛妻子歸屬于丈夫,但是他們違背了聖約,遠離神,就像妻子背叛了丈夫,犯了屬靈的奸淫。

一、幼年的醜行
聖經常把屬神的以色列人,比作耶和華的配偶;他們的責任是專愛主,向祂忠貞不二。可是,人的本性就是那麽敗壞,不論神的恩典怎樣豐富,神所行的奇事怎樣多,怎樣大,總不肯全心歸向神。以色列人有四百多年在埃及為奴的經驗,但他們總不能忘懷埃及。這就是她們的醜行。

二、姐姐的醜行
結23:5-10中記載姐姐阿荷拉行邪淫,貪戀所愛的人,在婦女中留下臭名。以色列人貪戀亞述在世界上的地位,與其達成政治軍事聯盟,而不依靠耶和華,這就是犯了屬靈的淫亂,大大得罪神,所以,神刑罰的杖臨到北國以色列。

三、妹妹的醜行 
結23:11-35妹妹阿荷利巴比她姐姐更醜,行淫亂比她姐姐更多。這段經文論述南國猶大看見北國以色列已經遭受審判,她應當引以為前車之鑒, 臨崖勒馬,悔改歸向真神,但是,猶大的心仍舊剛硬,不肯悔改,猶大先與巴比倫結盟,又向埃及誓約,結果自食其果,埃及無力拯救她,最後被巴比倫吞滅了。他們不肯依靠耶和華,招致神憤怒的審判。

四、敗壞的醜行 
結23:36-49做了一個小總結,說到這兩姐妹同行一路的光景,大行褻瀆之事,不思悔改。因此神說:“我必使多人來攻擊她們,使她們拋來拋去,被人搶奪。這些人必用石頭打死她們,用刀劍殺害她們,又殺戮她們的兒女,用火焚燒她們的房屋。”

結22章有三方面 的教訓:一、不能與世界妥協或認同,否則就是在于神劃清界綫,要面臨祂極大的憤怒。二、罪行若不出去就會靈性麻木,陷入更大的惡行。最後成爲惡獸吞吃我們的生命。三、受警戒的不只是邦國,不只是團體的教會,也指向教會中的姊妹。姊妹的美德在於貞潔。

相關訊息
以西結書(4.07)
以西結書(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