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聖經系列 (10)
 
 點擊收聽  .
 

馮津牧師
[提後3:16-17; 約5:39]
1/17/2007


今日講題 : 新約其他書信和啟示錄

      ·        其他書信包括有:

1.    希伯來書: 很多人認為是保羅寫了這本書,對象是希伯來人。耶穌一次作大祭司把自己獻上,完全了獻祭和救贖的大工,是新約的利未記

2.    彼得前後書: 彼得以使徒的身份,提醒小亞細亞的信徒會有火樣的試煉要來到和主來的日子近了。

3.    約翰一、二、三書:約翰是主耶穌的門徒,也是約翰福音的作者,勸勉信徒在愛中建立。

4.    雅各書: 作者是主的弟弟,全書強調真信必要有行為的表現。

5.    猶大書:猶大是主的弟弟,全書特別提出假師傅的真面目,強調「為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竭力爭辯」

 

·        啟示錄: 這是使徒約翰被囚在拔摩島上所得到的啟示,特點如下:

1.    這啟示是主耶穌親自所賜的,故稱為主耶穌的啟示。

2.    記錄三件事:a.從前所見的、b.現在的事、c.將來必成的事。

3.    致七教會的信:第一至第三章。

4.    第四章後是將來必成的事,教會不再出現,直到廿一章。

5.    最後是世界的末了、魔鬼的結局和新天新地。


相關訊息
認識聖經系列 (9)
認識聖經系列 (8)
認識聖經系列 (7)
認識聖經系列 (6)
認識聖經系列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