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來書(一)

周建仁牧師
2/8/2010


本網站這次請到周建仁牧師,以他豐富的個人神學思想,詳細講述希伯來書,聽眾定感清新。一般來說,希伯來書是一大長篇明辨真道的論述,針對當時遭逼迫而想放棄信仰,甚而要返回傳統猶太教中的那些人,並勉勵他們將信心堅持到底不可隨流失去。然而時至今日,我們這些仍處在末世的聖徒,與當日那些信眾並無太大差異。故當如何警策自己,以信心奔那擺在前面的路程,就有諸多講究了。是以解明希伯來書自是當務之急。

在這一連32次講述裡,周牧師首先在基本概念上介紹我們如何讀聖經,要我們了解神說的話和其目的,再簡單說明寫本書的大要和歷史背景,接著便詳細詮釋希伯來書全書內容,要言之,全書是以信心的服事為主題的。當然少不了的重要的提示是要我們知道如何把聖經的話應用在日常生活裡。順帶一提的是希伯來書與以賽亞書有相當關聯性,能再讀一下以賽亞書,則更是有幫助的。現在歡迎您點擊收聽

我們要把這一系列信息分為兩輯上網,第一輯由第一講到第十四講,也就是本書的第一章到第九章末了。下一次將從第十五講播到第三十二講,特此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