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亞書系列(9.13)
 
 點擊收聽  .
 

朱樂平長老
5/16/2011


·        2:神要以色列民思想他們的祖先亞伯拉罕與神的關係,在亞伯拉罕還沒有後嗣的時候,神已經選召了他(33:24,7:5),神並賜福應許他的後裔必如海邊的沙,天上的星(:15:5),這節經文主要是述說神的信實與大能,並顯明神對以色列民的祝福。

·        3a:描述神如何祝福祂的百姓,一方面祂賜福亞伯拉罕眾多的後裔,一方面讓祂的百姓得安慰。從40章開始安慰一詞是神對祂百姓的主要信息,即表示神的百姓將得到神的祝福與安慰。神的安慰是信實的,它不單是一種感覺,也是一種行為,祂將使錫安荒廢之地恢復成為肥沃之地,使錫安的百姓得到祝福與復興(49:21),伊甸和耶和華的園囿都是用以形容最美最肥沃的土地(31:8-9,:2:8,13:10)

·        3b:當神的安慰臨到錫安的時候,不只是使它的荒地變為肥沃之地,就是住在其中的百姓也都要過著歡喜快樂,歌唱感謝神,所有的憂傷嘆息都要遠離。

·        4:神藉著先知向全地的百姓,其中也包括那些全心追求神的外邦人。“向我留心,向我側耳表示要聽神的話,就是指福音(3:27)

     


相關訊息
以賽亞書系列(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