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 活水(三)
 
 1月16日 活水(三)  .
 
1/16/2018


一月十六日

主耶穌在世上的時候,常顯出祂的神權和王權。祂在山上對眾人講道,聽道的人都希奇祂的教訓。因為祂教訓他們,正像有權柄的人,不像他們的文士。(太七 29

是的,主耶穌隨時隨地在祂的工作中顯出祂的神權和王權。有一次主耶穌進了迦百農的一間房子裡,房屋的門外都滿了人,有人抬來一個癱子,無法進屋,就上房子拆通房頂,把病人到主的面前。主見他們有信心,就對癱子說了兩句話:小子,你的罪赦了。 又說,我吩咐你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可二 511

當時有幾個文士也在那裡聽耶穌講道,就心裡議論說:除了神以外,誰能赦罪呢?

主耶穌所說的兩句話,是人所不能說的,必須有王權和神權的人才能說到作到。神是最大的大君主,是最高的審判者,惟有祂能赦罪定罪,惟有祂能叫癱子立刻起來行走。世上的君王能定罪赦罪,他只能作到人肉體上的定罪赦罪,而不能赦免人靈魂中的罪,使人不到地獄裡去。主耶穌的赦罪與他們不同,能從地獄的刑罰中釋放罪人。這樣的釋放惟有神能作到;永世的大君王才能作到。祂叫癱子起來拿著褥子回家,癱子果然起來,拿著褥子回家去了,證實了主有赦罪的權柄。

大祭司對主耶穌說:我指著永生的神,叫你起誓告訴我們,你是神的兒子基督不是? 耶穌對他說:你說的是,然而我告訴你們,後來你們要看見人子,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駕著天上的雲降臨。(太二六 6364)大祭司和眾人就以此定祂是該死的。

彼拉多向主說:你是猶太人的王麼?”“耶穌說:你說的是。(太二七 11)他們把主耶穌釘了十字架,寫著祂的罪狀這是猶太人的王耶穌。(太二七 37

等到祂從死裡復活,就證實了祂是神的兒子;等到祂駕雲降臨的時候,就證實了祂是猶太人的王,坐在大衛寶座上的那位大君王。


相關訊息
1月15日 活水(三)
1月14日 活水(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