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靈講座系列 (12)
 
 點擊收聽  .
 

慕道弟兄
[徒9:1-30]
8/17/2006


今日講題: 屬靈生命的操練
• 使徒行傳9:1-30是保羅被神磨練,一個屬靈生命被塑造的過程。
• 保羅的屬靈生命成長的經歷:
1. 被神光照的經歷:他在去大馬色的路上被光照,從信仰執著,逼迫基督徒的人,到願意順服主,生命有了很大的改變。我們基督徒也要經歷生命的轉捩點。
2. 面子被破碎的經歷:眼睛看不見,被人領進大馬色,亞拿尼亞按手叫他看見,使他學了謙卑柔和。我們也要去掉心中的攔阻,和自尊心,成為神使用的器皿。
3. 個性被操練:他满腔熱誠要服事主,卻不為耶路撒冷教會所接納,就是他不能體會他們的感受和傷痛。我們要和別人同工,要學習忍耐和有愛心,才能彼此信任和配搭。
4. 與人和睦的操練:巴拿巴有勸慰的恩賜,接待和包容保羅,幫助和支持他。我們也要有像巴拿巴的人,帶來教會合一的服侍。
5. 孤獨操練:保羅被打發出去,曾在曠野多年有和神有美好的單獨相處,使他靈命有很大的改變。我們也要除去生活中的擾攘,學習聆聽聖靈的聲音,單單的服侍主。
• 向多年受基督塑造的神兒女的三個呼召:
1. 求神給我們生命有被光照的經歷,使成為我們生命中的轉接點,成為新造的人。
2. 過去因膽怯,失望,在服侍中怕面子受損,求神使我們剛強壯膽,勇敢服侍祂。
3. 過去我們忽視靈修和與神獨處,求神使我們有儆醒的心,活在神的同在和話語中。

相關訊息
培靈講座系列 (11)
培靈講座系列 (10)
培靈講座系列 (9)
培靈講座系列 (8)
培靈講座系列 (7)